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铲除违规行为 确保医疗秩序

2020-07-30 10:32:27 来源:原创

为了强化县医疗卫生机构的法制意识和医疗废物处置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全县辖区重点单位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严防医疗废物从医疗卫生机构流失、泄露或扩散。加查县卫生监督所4月29日、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主要是对县医疗机构及个体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乡镇医疗机构进行了抽查。具体检查内容为: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登记管理制度建立执行情况、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执行情况、是否指定专人负责检查、督促、落实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的情况等

经查发现,个别个体诊所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医疗废物暂存地地面和设备在清洗消毒后未进行及时登记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各医疗机构普遍提高了对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视程度。同时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非法从事医疗美容、性病诊疗活动行为;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行为;违法采供血行为;无证行医行为;违法开展利用B型超生诊断技术,非法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等行为。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所有诊所、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均未出现非法诊疗、非法采供血行为。

下一步,加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