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主任央琼深入洛林乡和冷达乡实地考察村卫生室并进行健康扶贫惠民知识督导

2020-07-30 10:36:17 来源:原创

根据山南市扶贫工作大督战大排查工作整改要求,结合县卫健委的“山南市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发现问题基本医疗保障问题专项整改方案”,并结合其他兄弟县区的整改问题,举一反三,积极推进并确保准时完成我县健康扶贫领域的整改任务。6月4日到6月5日,县卫健委主任央琼,副主任珠贡旺扎、张志杰针对每个村必须有一个标准化村级卫生室的整改问题,深入到洛林乡贡玛村、圭堆村、帮新村、雪巴村、多察村、门卡村,冷达乡玛岗村实地调研查看村级卫生室情况、虫草采挖期间村医在岗情况、村医日常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健康扶贫和卫生惠民知识掌握情况。

经过两天的细致排查考察,洛林乡贡玛村、圭堆村、雪巴村、门卡村为之前建造的板房,基本符合四室分离的要求,但是物品设备摆放不统一,部分不规范,洛林乡帮新村的原件板房和冷达乡玛岗村村旧址村卫生室已经被拆除,洛林乡多察村卫生室经过两次改造目前无医疗设施设备,且无村医开展工作。并对家庭医生签约和随访、处方开具、健康扶贫及卫生惠民知识掌握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能够根据签约规范正常开展,部分处方开具不规范,部分村医对健康扶贫及惠民知识的掌握仍不牢靠。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央琼向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卫生院、村两委进行了沟通和反馈,并要求一定要在6月25日限期整改,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终极普查。同时对接村委会班子成员核实确定新建村级卫生室选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