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开展“5.15” 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30 10:46:07 来源:原创

2020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7个“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众志成城战役请,科学补碘保健康”。

根据山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卫建委的部署,加查县疾控中心围绕主题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派出3名工作人员在县索囊沟虫草采挖点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加查县疾控中心主要以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人体缺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发生碘缺乏病,乃至残疾。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法,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碘缺乏病等内容为主。本次宣传共发放了相关内容的宣传折页500份,悬挂横幅1条。

活动中,采取了内容充实,通俗易通,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宣传我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就、宣传碘盐对保护人民健康、详细讲解鼠防基本知识三不三报及报告流程等、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民族素质的重要性。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向索囊沟虫草采挖群众发放脸盘50个、t恤30个、毛巾50个。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进而促进健康。唤起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防治碘缺乏病及鼠疫知识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