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麻风病专家赴加查县开展督导检查

2020-10-14 17:01:39 来源:原创

10月14日-15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山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防治科专家一行6人亲赴加查县开展结核病、麻风病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在县疾控中心查看了肺结核结核网络直报、乡村医生培训和督导及结核病宣传日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了县人民医院肺结核患者发现、报告、转诊、追踪、治疗、登记管理情况;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结核病实验室管理和痰涂片指控;抗结核药物管理登记情况;同时查看肺结核患者家中进行服药情况及预防控制措施;抗麻风药品管理;核查网络专报系统;实地查看了病人的病情情况;并进行给病人做健康教育及相关护理知识。通过资料查看、实验室质控检查、实地询问和查看病人现状等方式,对我县结核病和麻风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结核病和麻风病防治各项工作任务。此外,对下一步的结麻病重点人群筛查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