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移交县医疗机构财务工作

2020-11-28 17:10:28 来源:原创

为扎实推进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尽快完成财务管理一体化,保障县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辖区医疗机构预算工作,11月27日下午,加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主任办公室召开财务工作移交会议。会议由卫健委主任央琼主持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加查县卫健委副主任格桑德吉、张志杰,加查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涛、副院长王永飞。

会上,央琼详细解读了移交依据。她指出,根据山南市委组织部 人社局 财政局 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联合印发《山南市推进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山卫发〔2019〕90号)和《中共加查县委办公室 加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查县推进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党办发〔2019〕76号)精神,由各县人民医院对辖区医疗机构实施“财务管理一体化”,对辖区医疗机构统一预决算,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财产财务管理实行统一集中核算,负责财务收入支出,建立健全资产、资金账目;同时实行“财产管理一体化”,县级医院可以盘活闲置设备及时补充到乡村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拓展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业务范围内容。

央琼详细介绍了移交前的准备工作。她指出,本次移交的相关工作已报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少华同意,将《加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将委直属单位及乡村卫生专项经费预算移交县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的通知》(加卫健发〔2020〕52号)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2020年之前本级预算项目资金已纳入县卫健委账户管理,请县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及时沟通对接县卫健委财务室,结合2020年的医疗卫生固定预算情况,于2020年12月10日之前完成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改革的人财物移交工作,保障2021年度起医疗服务工作正常运转。

会上移交了每年需要固定预算的相关文件(2016-2020年)。央琼要求,资金预算要符合文件规定。县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要根据往年项目资金清单做好次年年初预决算,同时按照预算科目和使用范围开展相关工作。及时督促相关机构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及时、合理、规范完成年度预算支出。委直属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各自实际,及时对接县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做好资金报销列支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