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镇机关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2 19:26:03 来源:原创

11月8日下午,加查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江阿主持,共计20名机关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通过抓党员教育管理、争做“合格党员”,抓支部政治生活,发挥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及作风建设。活动首先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党员不能信教的纪律规定,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党员对党的纪律的认识,增强了纪律观念。随后,在宣读《党员姓党不信教》承诺书环节,与会党员依次签订了承诺书,作出了不信教的庄严承诺,有力规范了党员的行为“边界”。

此外,为检验机关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效,加查镇机关党支部还严格按照实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知识测试。试题由镇主教办统一命题发放,试卷内容丰富,主要分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论述题五大类。通过测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市县下发的主题教育各类文件重点等内容,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找到学习中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

此次活动,切实加强了机关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也有效明确了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学习方向。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力求真学、真信、实干,使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