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镇这场带着“酥油味儿”的宣讲说到了 群众的心坎里 --吴建国接地气宣讲讲文明爱生活

2019-11-12 19:46:37 来源:原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生活要有新面貌。我们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新生活就是要···”。11月8日,加查县政协副主席、加查镇党委书记吴建国在龙巴村、联堆村、联麦村以讲文明爱生活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带着“酥油味儿”的宣讲。三村共计100余名农牧民群众参加。

在三村村委会,吴建国从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细节入手,映射群众日常生活,为群众讲明白了倡导科学文明生活理念要如何做。他讲到,一要倡导科学消费方式,要在米、面、油、菜、肉等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的事务上多支出,在汽车攀比、抽烟喝酒、奢靡玩乐等方面少支出,坚决摒弃盲目消费、突击消费的不良陋习。二要主动参与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反对宗教狂热、摒弃落后观念,不要在烧香拜佛中医治身体疾病、不要在打卦算命中决定人生大事、不要在狂热信教中荒废田地庄稼,要树立科学生活理念,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三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屋子、厨房、院落要收拾整洁,床单、被套、衣物要勤洗勤换,蔬菜、碗筷、食物要新鲜干净,垃圾要入箱、大小便要入厕等等。四要弘扬网络正能量,利用网络建立良好的交际圈子,利用网络抒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利用网络接收科学有用的讯息知识,自觉抵制网上造谣传谣、抵制沉迷手机网络等消极影响。五要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邻里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家庭之间要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社会氛围。

只有“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才能真正把四讲四爱知识转化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本次宣讲深挖群众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的不文明、不科学、不理性的不良陋习,将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的实践要求讲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