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 述职评议会

2019-12-16 11:23:49 来源:原创

12月13日,加查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吴建国主持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寺管会党支部书记、小学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共计30人参会。

会上,1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进行了点评,班子成员及第一支部书记根据工作成效填写了《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表》88份。

会议指出,2019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党内制度落实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值得肯定和鼓励。但是还需要看到不足:部分党支部还存在政治功能“淡化”、作用发挥“弱化”、履职尽责“虚化”、队伍建设“软化”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一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要把维护落实农牧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二要抓住处理村级事务的关键点,把一些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人和事放在重要位置,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抓住关键事,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四要用好管用的办法。找准了关键问题就要善于运用好的办法解决,要运用好法律制度、用好村规民约,补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短板。五要虚心认领点评意见,务实盘点存在问题,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不断进步。

此次述职评议会认真总结梳理了全镇各村、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压实了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同时,也为各村党支部书记搭建了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的平台,促进各支部书记能够吸取好的教育管理党员的做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扎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