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1-19 18:30: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次仁罗布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陈海清、贡觉多吉、扎西、沈百存、扎西出席会议。

会上,王德文带头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相互进行提示提醒。

王德文强调,要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做到锤炼党性不放松。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围绕发展稳定生态,扎实做好治边稳藏、守土固边和依法履职等各项工作。要切实树牢党员意识,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党员该做的事,说党员该说的话,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全力做好党的工作,把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能积极履行好,为促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把准则作为衡量标尺,切实做到严格落实不走样。要强化思想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各项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和全面落实人大机关“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执行力。要强化以身作则带头,经常用《准则》规范一言一行,使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

要把条例作为原则底线,切实做到遵纪守法不越界。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反分裂斗争中,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表里如一。要把“六大纪律”作为刚性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防止“四风”作为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意见,坚决反对“四风”,以铁的纪律推动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