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0-04-03 10:59:53 来源:山南网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主持召开我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充实山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请示》《山南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度有关工作事项。

汪华东指出,过去一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维护所有者权益、促进城镇住房建设、提高人民居住水平的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现新增缴存单位、新增缴存金额、新增发放贷款、新增上缴财政资金的稳定增长,有效地发挥了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

汪华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再接再厉,瞄准更高目标,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准,不断满足城市建设和群众生活需要。要加强资金管理,强化内部管控,突出部门协作,积极推动中心与市内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找准和消除风险隐患,特别是要强化法制思维,对损害公积金所有者权益的行为要运用法律手段加以解决。要创新服务模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责任,推广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模式,增强信息化在公积金管理中的应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保证资金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领导,强化对资金运行的监管,有效防范公积金运营风险和廉政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要培养专业人才,充分考察借鉴内地先进经验,结合金融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拓展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推动公积金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