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调研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

2020-04-03 17:07:09 来源:山南网

4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桑日县调研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加查、桑日两县和大古水电站、拉林铁路山南段、加查水电站等重大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许成仓在大古水电站调研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在华电西藏分公司大古水电站施工现场,许成仓深入施工一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与在该企业就业的我市大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谦虚好学,增强本领,干出一番事业。

拉林铁路藏嘎隧道全长约8.9公里,预计将于4月7日实现贯通。许成仓进入隧道掘进工作面实地查看,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施工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做到安全作业、安全生产。

在认真听取各相关县和企业汇报后,许成仓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企业要深刻认识到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面临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要深刻认识做好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特殊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对防控疫情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把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图为许成仓在藏嘎隧道掘进工作面看望慰问施工人员。

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积极有序稳妥推进个体经营者复业,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为进藏返藏人员提供良好健康服务。要充分做好学校安全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尽锐出战,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四个不摘”,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工作要求,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全力做好产业扶贫项目。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大排查工作,不折不扣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相关企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按照对所在县10%的贫困人口进行帮扶的要求,坚持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完善提升帮扶成果,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和收益。

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抓紧盯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充分认识做好西藏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全力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化、细化“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相关要求。要尽快建好建强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党员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各企业要推动党组织建在施工班组上,提高党组织覆盖面和服务群众能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当作为,日常工作既要挂帅,也要出征,经常听取汇报、了解掌握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抓具体、具体抓,亲力亲为、抓好落实。要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核桃、葡萄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持续扩大规模,打造品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