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考察组在我市考察调研

2020-09-25 17:55:29 来源:山南网

图为杨松在市妇保院考察。

9月21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率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并与我市座谈。

市政协主席巴珠,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李修武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松充分肯定了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湖北援藏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的指示要求,把“精准、有效”作为新时代援藏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对标“巩固二甲、争创三甲”的工作目标,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争取国家项目资金,着力将市妇幼保健医院打造成西藏一流妇幼保健院。要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培养,为山南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当地医疗队伍。

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阻断因病因残致贫是关键。要针对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特殊疾病,加大病理性研究,持续跟踪、久久为功;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大两癌筛查力度,以农村为重点开展全面筛查,实实在在提高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要提高医疗科技水平,充分利用5G示教、远程机器人手术等科技手段,不断深化对口医疗援藏成果。

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高质量人口做支撑。要按照新生儿“零缺陷”目标,从根本上改变过去重治疗、轻预防的思想观念,坚持关口前移,加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力度,从山南做起,逐步覆盖全区,通过人口整体素质的提高,切实提升西藏的整体工作水平和发展水平。

刘志强简要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受援工作情况后,他说,长期以来,湖北省讲政治、顾大局,在自身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情况下,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许成仓书记和普布顿珠市长向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政协、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山南长期以来鼎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湖南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山南,进一步加大对山南市的对口支援力度,特别是在教育、医疗、援藏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李修武在主持时表示,将深入落实杨松同志工作要求,把“精准有效”标准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湖北援藏工作质量。

当天上午,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乃东区藏鸡养殖项目建设工地、扎西曲登旅游民宿点、市妇幼保健医院等地。在藏鸡养殖项目工地,杨松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和各项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他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在扎西曲登社区,杨松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民宿发展情况,要求按照民宿行业标准,扎实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室内卫生清洁,促进旅游民宿事业发展。在市妇幼保健医院,杨松先后走进市产前筛查中心、宫颈癌筛查中心,观看了武汉协和医院与山南妇保院5G手术示教,并与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要求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加大对山南妇幼保健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培训,扩大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