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与区党委农村工作调研组座谈

2021-01-25 16:55:22 来源:山南网

1月23日,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次仁达娃率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赴山南调研组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座谈。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卓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索朗曲巴汇报我市“三农”工作情况。

会上,次仁达娃向我市反馈了调研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次仁达娃指出,山南市要将“三农”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同步谋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健全市委农办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市委牵头抓总,行业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局面。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道路建设维护等工作力度。要做好全市所有农房的预警动态监测,加强各级各部门对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持续提升农牧民住房水平。

卓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进一步抓好我市“三农”工作中改进推进。卓锋指出,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发【2020】30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工作部署,切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要开拓思路、突出重点,持续坚定抓好“三农”工作的创新路径。要在抓实主线、守牢底线、盯紧目标上下更大功夫,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条主线,守牢建设青藏高原生态高地这个底线,盯紧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高农牧民收入这个重点目标;要在完善领导机制、优化创新机制上下更大功夫,深化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有效领导,不断改进完善优化“三农”工作机制;要在对接政策资源、做好顶层设计上下更大功夫,深入研究中央、自治区关于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体设计和具体政策,做好乡村振兴尤其是农业产业规划,做好项目设计、对接争取政策资源;要在更新观念、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市场化、智慧化,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融合发展。

要夯实责任、改进作风,不断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队伍能力。要加强专业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三农”工作专业化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农情村情,坚持实事求,提升“三农”工作精细化水平;要协同配合、统筹谋划、主动担当,提升“三农”工作系统化水平。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优良作风切实服务“三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领导班子,为新形势下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提供有力的队伍支撑。

据悉,区党委农村工作调研组于近日深入我市5县1区17个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调研等方式调研了各类搬迁点、产业发展项目、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转移就业基地、基层组织建设等30余个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