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调研泽当城区市政建设情况

2021-12-23 20:58:18 来源:山南报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先后来到雅砻人民公园、雅砻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一期)现场,调研市政建设和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黄金城同志一同调研。

图为次仁平措一行在雅砻人民公园调研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次仁平措一行环公园步行,仔细检查园内景观提升、绿化美化、设施配套、日常维护管理等情况,充分肯定公园建设及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雅砻人民公园是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城市生态综合性公园,承担着市民日常休闲游憩、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职能。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打造特色、丰富内涵,充分体现雅砻文化、历史文脉、生态特色等元素,提升公园功能。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因地制宜抓好绿地、苗木和水系管理,塑造山水呼应、城园相融、绿道通幽、生机盎然的城市新形态、新风貌。要注重回应群众关切,下决心解决好广大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继续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公园功能,提升公园品质,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持续抓好环境卫生,强化公共设施维护管理,为群众提供绿色、安全、整洁、温馨的观光休闲、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图为次仁平措一行在雅砻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一期)现场调研。 

在雅砻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次仁平措实地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实施雅砻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民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技术标准高、施工要求严。项目施工单位要强化工程管理,加大力量投入,加强现场调度,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口,高标准、高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立闸蓄水目标。要严格按照水利防洪标准要求,科学精细组织施工,确保安全有序。要加快推进雅砻河河道清淤、施工渣土清理、土沟回填和河道两岸清洁等工作,确保雅砻河水清、岸绿、景美,为市民打造更多适合休憩的公共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