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2-27 15:36:35 来源:山南报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意见》。

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并就《意见》作说明。

市委领导次仁平措、李修武、杨昶、丹增、燕红、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在主席台就坐。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参加山南代表团讨论时以及在党代会闭幕会、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区党委第1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王君正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吃透内涵、领会用意,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专心致志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的关心厚爱。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更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加快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一要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维稳政治责任,深化反分裂斗争,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

三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四要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生态修复治理,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生态富民工程,让山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五要做好新时代强边工作,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坚持以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为工作底线,加快边境地区建设,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加快推进人口抵边安居,持续增加边民收入,加快推进边境城镇建设,把边境地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带、打造成民族团结进步万里示范带、打造成巩固国防的钢铁长城。

六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各领域各层级党的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设过硬基层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学深悟透,深入宣讲、广泛宣传,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应急值守,统筹推进维护稳定、边境管控、寺庙管理、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着力解决“双拖欠”等突出问题。扎实细致加强民生兜底保障,真心真情关心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物价调控和必需品供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确保安全愉快祥和过节。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对接跑办,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力保明年工作开好局。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图片:罗丽 李利改 白玛论珠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