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查县拉绥乡“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2019-04-25 17:37:20 来源:加查县拉绥乡

为开展“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活动,继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12日,拉绥乡举行“我是党员、从我做起”誓师大会暨授旗仪式为号角,全面启动“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卓玛次仁主持,邀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旦次仁出席,全乡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党员代表及全体乡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

为拉绥乡召开“我是党员、从我做起”誓师大会暨授旗仪式

传达文件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活动开始,乡党委组织委员索朗曲吉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服务、创新、引领和战斗能力为方向打造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目的;就开展好“七个一”活动,做到“八个带头”重点,详细解读了《关于在全乡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图为索朗曲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全体党员在索朗曲吉的领读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读庄严誓词重塑担当精神,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政治本色。

表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会上,拉绥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20182个先进村“两委”班子和9名优秀村干部颁发奖牌、献上哈达同时,乡党委书记张伟良要求,获奖的村“两委”班子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其他村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全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创优先争氛围,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图为拉绥乡为2018年先进集体,先进村干部进行表彰

发放党员家庭标识牌,亮明党员身份。本次活动乡党委共发放党员家庭标识牌506块,涉及农牧民党员506558名,实现了全覆盖。授牌过程中,边旦次仁躬亲深入农牧民党员家开展挂牌活动,并一一嘱咐到“悬挂党员家庭标识牌不是形式,是一种鞭笞,挂牌了就要承担使命,要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带头遵纪守法、履行党员义务,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进行党组织授旗,强化基层战斗堡垒。活动上,边旦次仁为我乡11个党组织进行了党组织授旗,实现了“一个党组织一个堡垒,一个党组织一面旗帜”,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基层,不断传递着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党员对照党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战斗堡垒。


图为边旦次仁部长为拉绥乡基层各党组织授旗,党旗在基层飘扬

表态发言表决心,鼓足干劲齐出力。会上,村干部代表次仁顿珠和党员代表格桑分别就开展好“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次仁顿珠表示,作为党组织书记,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村庄清洁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格桑表示,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各项工作中带头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伟良就开展好“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做动员部署,他指出,在全乡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场润泽深远的“及时雨”,是不断推进“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的一项创新措施,也是我乡作为新时代干部精准驻村党建示范点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始终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先行者,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当好勤于学习、善于研究的排头兵,勤于学习积累,善于总结研究;三要始终当好传承优良家风的好榜样,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等各类关系,树立养好家风。四要始终当好谦虚谨慎品格的扬鞭人,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更新、完善和充实自己。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授党旗等一系列活动,“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在我乡全体党员队伍正式启动,切实唤醒了农牧民党员对基层组织的归属感,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着农牧民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