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查县召开做好新冠疫情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0-05-29 14:43:22 来源:加查县宣传部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县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琼达传达了《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普琼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决策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7+1”工作专班自觉服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加查县的防控任务较重,在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持续保持“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零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普琼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大家须清醒认识到,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变化,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地人员流动和聚焦增加带来的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国内个别地区疫情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将与我们共存。“常态化”并不是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前的状态,而是在科学防控基础上的常态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更不等于疫情结束”疫情风险等级的划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一旦出现病例,风险等级就会相应地调整。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仍然不能降低,不能松懈大意。工作措施再提高。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强化以预防为主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进藏返藏人员管理、强化源头管控措施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健全及时发现机制、健全快速处置机制、健全精准管理机制、健全有效救治机制。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分类实施差异化防控、强化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强化学校防控措施、强化村级防控工作。沟通协调再加强。要加强各专项组与专项组之间的沟通,各部门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各部门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形成“协调左右、联动上下、合资源、分任务”的工作局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工作纪律再严明。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要压实领导责任,工作人员确保到岗到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发现的政策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力度再压实。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时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将每项安排部署的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就做好加查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对各部们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