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菜市场领域合法经营性质约谈会

2019-04-22 10:51:33 来源:加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菜市场领域

合法经营行政约谈会


为解决加查县政协2019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县菜市场部分商户缺斤少两”问题,有效整治近期我县菜市场领域出现的“缺斤少两”、“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加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16日下午,召集全县菜市场领域各商户进行行政约谈。

首先我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经营者责任,重申消费者权益;其次我局对交易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缺斤少两”、“强制消费”等现象予以解释,当场发放“菜市场领域专项整治告知函23份;最后与各商户一起确立菜市场入口附近公平秤设置点及维权联络人员,方便消费者进行重量核对,并将消费纠纷事件及时反馈至我局。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遏制菜市场领域不公平消费现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为该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各商户进行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