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

2021-04-08 12:29:58 来源:西藏日报

4月6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疫苗扩面接种相关工作。

姜杰指出,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景区寺庙等场所人流、物流、车流增多,特别是国内个别地方突发疫情,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持续强化精准防控,重点关注入境人员、确诊治愈患者和边境地区、进口冷链食品,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姜杰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接种安排,力争做到“应种尽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保障疫苗供应,结合市地实际合理制定接种计划,细化方案,分类有序开展接种工作。要提升接种能力和服务水平,配齐接种点储存等配套设施,强化疫苗安全监管,规范接种服务流程,确保安全接种。要按照“愿接尽接,应接尽接”原则,领导干部带头接种,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要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疫苗接种常见不良反应,真正把疫苗接种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