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全长6995米!觉巴山特长隧道主洞贯通

2021-10-08 20:33: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商报讯(阿旺洛桑 记者 张雪芳)10月1日,全长6995米的高海拔特长隧道——觉巴山特长隧道主洞正式贯通。

记者了解到,觉巴山特长隧道是国道318线竹巴笼至林芝公路重点路段整治改建工程觉巴山段项目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双向两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40公里。

觉巴山路段是国道318线著名“卡脖子”路段之一,29公里的盘山路上依绝壁、下临深渊,有多组连续回头弯道,崩塌、滑坡、泥石流、积雪、暗冰等灾(病)害频发。觉巴山特长隧道的建成通车将缩短车辆行程19公里,减少通行时间1个多小时,对提升国道318线觉巴山段的通行质量、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隧道全线均为Ⅳ级及以上围岩,共4处富水区、7处崩塌地段、2处断裂层,建设任务十分繁重。3年多来,项目建设者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开展科技攻关课题2项、QC小组活动2项,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6项,其中3项已获得授权。

此次觉巴山特长隧道主洞的贯通意味着该项目离通车又进了一大步。据了解,国道318线竹巴笼至林芝公路重点路段整治改建工程觉巴山段项目全线将于2022年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