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完善应急机制 强化实战演练 全面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2022-01-24 22:10:54 来源:西藏日报

22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突发疫情应急指挥长陈永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拉萨市如家驿居隔离酒店、自治区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以实战演练方式检查指导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系运行情况,代表区党委、政府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看望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自治区副主席、突发疫情应急副指挥长罗梅一同调研。

在如家驿居隔离酒店,陈永奇实地检查了“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和防疫监测、核酸报告检查、旅客分流、一线防疫人员健康安全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自治区疾控中心突发疫情应急指挥部,陈永奇仔细查看了应急设施运行情况,通过应急指挥系统现场指挥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模拟演练,并听取七地市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陈永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有关要求,在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外防输入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体系,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响应、高效处置。要科学精准落实政策,吃透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防疫政策精神,强化应急监测和风险评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效率、强化流调队伍建设和集中隔离点管理、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充分用好“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优势,层层组建专家咨询组,全面提升我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强应急演练,增加演练频次,在实战演练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要加大物资储备力度,摸清需求底数,补齐物资缺口,确保突发疫情情况下居民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充足。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准确发布政策、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针对调研检查和实战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陈永奇当场逐一点出,并要求责任到人、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