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2022-06-22 10:00:03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自治区领导庄严、刘江、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多吉次珠、张洪波、杜建功、国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统战和民族工作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统战重点工作。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新时代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调动各族各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在服务“四件大事”“四个创建”上聚焦发力,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君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走过百年历程、肩负崭新使命的重要一年。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文化认同,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协调处置机制,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实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持续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发展,对民营经济人士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管理上严格,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创新发展,助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着力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注重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工作、藏胞侨务工作、涉台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统一战线队伍。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把政治要求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整合各方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方式方法,分类施策、分众统战,改进联谊交友、加强民主协商,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要坚持把作决策、抓督查、保落实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建立完善的督查问责制度,用考查追责倒逼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