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陈永奇在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专项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2022-06-24 10:00:17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近日,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专项组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专项组组长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听取相关部门和地市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专项组副组长肖友才主持会议。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市和阿里地区设分会场。
  陈永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做好固边兴边富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和任务分工,充分借鉴易地扶贫搬迁和边境小康村建设成功经验,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着力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努力在解决问题中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实施意见和2022年工作方案,聚焦宜居宜业,狠抓项目实施,全面加快搬迁点建设;聚焦提质增效,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聚焦改善民生,大力推动特色农牧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聚焦维护稳定,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族群众思想教育,着力夯实强边固防基础,确保边境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支撑、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用严格的责任传导压力、用科学的机制保障质量、用严密的督查保障进度、用严明的奖惩激发动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