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查县卫生监督所深入开展职业健康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检查工作

2020-10-19 16:59:38 来源:原创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和相关权益,加查县卫生监督所于10月19日按照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印发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县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企业职业危害防护设施、警示标识、规章制度和劳动者防护用品配发、使用情况及用人单位职业健康档案管理、职业危害检测、培训情况等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检查,对用人单位进行了相关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并下发监督意见书,要求期限时间内整改。对拒不进行整改和整改时限内未完成整改的,要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8号)、《工作场所卫生管理规定》(安监总局令第47号)及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此次检查出动2人次,检查企业1家。

下一步,加查县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对职业病防治法进行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尘肺病防治各项工作措施,提升全县防治技术能力,完善、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职责,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