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扎实开展森林 草原防火督导巡查工作

2021-01-06 18:02:18 来源:山南市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

为切实做好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于202114日—5日,由林草局局长次仁元旦带领去前往加查县七个乡镇、重点林区、寺庙进行森林草原防火督导巡查工作。

巡查过程中,我局工作人员及护林员认真排查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向各林管站及护林员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政策法规、森林草原防火基本常识及应急避险知识,切实提高防火意识,确保防患于未然。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将在第一时间内消除隐患,切实做到火患早发现,早排除,全力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最后局长对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入冬以来,气温异常,降雨量偏少,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二是严格执行进山登记制度,护林防火人员坚守岗位,防火物资器材维护保养到位;三是加大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四是做好重点时间节点的森林防火工作,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队伍管理,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做到森林草原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