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21期学习会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考试

2019-12-19 18:26:35 来源:县委宣传部

12月13日,加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21期学习会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考试。县委书记李贤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县(中、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和四川主持召开的扶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三起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藏纪通〔2019〕36号)精神、市扫黑办《关于印发<领导批示>的通知》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追授索朗朗杰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书面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和《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摘编》。

就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李贤荣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向“最后一公里”挺进,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面树立“所有的困难群众都是我们扶贫的对象,都是我们所关爱的人”的意识,从思想上把脱贫攻坚工作向更宽更深的领域延伸,把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确保“不让一名群众掉队”。工作作风要再改进。虽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但要力戒自满情绪,改进工作作风,克服“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思想,时刻绷紧脱贫巩固这根弦,咬紧脱贫不放松。对成绩不骄傲不自满,对问题不懈怠不回避;对工作抓创新深度,对成果抓持续巩固。对存在问题的分析,要透过现象厘清本质,力克表面脱贫遮盖事实上的未脱贫,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向精准脱贫防止返贫确保稳定发起最后总攻。县纪委监委要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盯紧重点工作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巩固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创建一批美丽宜居村庄,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交叉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回头看”,逐一对照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为迎接明年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做好准备。县扶贫办与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安排部署好昌都“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加查镇江塘村安置点年底搬迁的各项准备工作,注重工作方式,注意细节,认真研究管用、到位、精准化的举措,一件一件、一项一项去做工作,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李贤荣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的内涵与核心,提高运用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和水平;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发挥区块链技术的服务功能,立足实际,积极作为,运用区块链技术助推我县特色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要着眼防范风险挑战,探索区块链技术服务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新途径,推动我县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呈现新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组织领导,发挥我县水电资源优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推动相关企业在加查落地。

李贤荣要求,要充分认识新修订《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新修订《问责条例》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问责条例》的颁布施行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坚决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认真组织新修订《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党委(党组)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问责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专题学习与讨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问责的主要情形、方式和分类,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增强底线思维,规范党组织的工作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树牢“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心系使命、扛起责任,在党忧党、为民尽责;要切实抓好新修订《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实施,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政令畅通,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要准确把握《问责条例》规定问责的各种情形,抓住典型问题,正确运用问责方式,严格问责程序,敢于较真碰硬,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起来。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检视,对照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明高线、知底线,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遵规守纪的良好形象,切实把新修订《问责条例》的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凝心聚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李贤荣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加查;要坚决贯彻落好实普布顿珠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归纳今年工作中的成绩、亮点和创新举措,深入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继续发扬2019年工作中的开拓创新精神,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巩固好2019年专项斗争成果,补齐短板,建立更完善的工作机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为期三年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李贤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向索朗朗杰同志学习,学习他淡泊名利、扎根基层,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在平凡的岗位苦干实干的高尚情操。要把学习索朗朗杰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多样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为推进加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贤荣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大意义,把民族团结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强化“五观”“两论”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向各级干部群众旗帜鲜明地讲清楚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旗帜鲜明地讲清楚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让“三个离不开”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让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边疆巩固边疆发展边境安全,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要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特别是要把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要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要求,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发挥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巨大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等方面入手,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学共事,让各族群众在朝夕相处中增进感情、增进团结,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使各族群众交得了知心朋友、做得了和睦邻居、结得成美满姻缘;要带着感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自觉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和形象大使。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树牢一切工作都与民族工作密不可分的思想,始终把民族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党的建设夯实民族工作的基础,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人心防线。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2人参加了加查县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考试,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作人员负责监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