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林草局召开整治非法制售原生 植物行动部署动员会

2020-09-17 17:18:03 来源:山南市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9月16日,加查县林草局在局会议室召开加查县林草局2020-2022年整治非法制售原生植物行动部署动员会,正式启动林草领域整治非法制售原生植物专项行动,该会议由分管林草局副县长周凯同志主持,林草局领导干部、各乡镇护林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保护好青藏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的总体要求,根据自治区林草局牵头,11家区直单位联合发文的具体要求,持续整治非法采集、运输、销售、焚烧小叶杜鹃、香柏等原生植物的行为,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不断向好。

会议上次仁元旦局长传达了《西藏自治区整治非法采集制售原生植物行动方案(2020—2022年)》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周凯副县长强调,要认真开展针对非法采集原生植物的专项整治,林草局要加强对护林员等管护人员的监督指导,各乡镇护林人员重点死看牢湿地公园、公益林范围内的原生植物。各乡镇护林负责人要根据自己的责任区域,组织护林员进行巡査,对发现非法采集原生植物的相关人员及时制止,进行教育引,防止小叶杜鹃、香柏等原生植物采集、加工和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