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召开2020年度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4-07 17:27:24 来源:山南市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4月7日上午,加查县在县政府十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西洛次仁主持,县政协主席普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云,县政府副县长周凯、县政府副县长仁青旺堆同志各虫草采集管理专班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县(中)直单位负责人和各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县政协主席普琼宣读《中共加查县委办公室 加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查县2020年年度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并传达了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的专班分工以及工作职责、实施步骤、奖惩措施、工作要求等,让与会人员对虫草采集工作如何开展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其后,县政府副县长周凯宣读《中共加查县委办公室 加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2020年度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组的通知》,该文件明确了各卡点工作组、采集管理工作组、各片区指挥部的人员构成和工作职责,以及各项工作开始时间和工作的具体要求。

最后,加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西洛次仁从四个方面对今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之年。虫草采集是我县农牧民群众最重要经济活动、最主要经济来源,做好今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事关群众增收、事关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好2020年虫草采集管理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各采集工作组、各管理工作队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勇于敢于担当,要严格按照虫草采集工作方案执行,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指挥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发挥好指挥部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的作用三是依法管理,规范秩序。要坚持四大原则坚持持证采集的原则坚持“内限外禁”的原则只允许拥有加查县户籍的农牧民群众在指定区域内采集,禁止我县非农户口人员采集虫草;严禁外省(区)、外县人员到我县境内采集虫草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原则坚持禁止封沟封山原则。四是凝心聚力,齐抓共管。草原防火工作、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管理工作法制宣传等工作和涉及到的单位进行了强调五、守好底线,强化生态保护。要求各工作组做好垃圾处理、防范草场破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自发清理垃圾,自觉维护卫生环境。

在虫草采挖期即将到来之际,此次会议明确并传达了虫草采集、交易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各项责任明确到了各乡镇、单位和专班,为下一步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加查县各责任主体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确保2020年度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