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12-17 10:01:56 来源:原创

保障“沿江藏历新年”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加查县食安委组织卫健委卫生监督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农牧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个乡镇街道的派出所对全县、沿江三个乡镇的食品经营店进行联合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以县内农贸市场、超市、批发店、乡镇主要街道小贩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大型超市、县城街道两边贩卖食品的摊贩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蔬菜、水果、畜禽产品、豆制品、乳制品、酒水饮料等为重点品种。检查主要内容为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销货查验制度、记录制度、索证索票等制度、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食品药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对检查出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进行了限期整改。

通过这次节前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佳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