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众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

2021-07-25 17:59:03 来源:县网信办

--加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拉林铁路正式通车后,加查县火车站投入运营7月24日,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加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来到火车站开展爱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主要分布在车站的售票厅、候车室和出站口提醒进站口旅客佩戴好防护口罩,协助指引旅客进站、安检、托运行李、了解车厢座位号,提示旅客可直接凭有效身份证通过闸机通道等服务活动

周末期间旅客尤其多。旅客的手上、肩上都有大包小包的行李,还有背小孩的,志愿者们热心帮助旅客将行李提至候车厅。在出站口,他们还会提醒旅客有序出站并帮助刷身份证等。经志愿者实地调查,大部分旅客都是手机上购买火车票,但还有一部分文化程度较低的老百姓到火车站大厅里购票,针对问题,志愿者们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购买车票、如何检票等,并叮嘱他们务必提前购票、准时到站、进站。

通过志愿者的一份努力,给需要帮助的旅客群众传递温暖,通过志愿者们的微薄之力传递爱的接力棒,为社会贡献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