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组织召开旅游资源普查初稿征求意见会议

2021-12-13 17:39:12 来源:加查县旅发局

在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我县于2021年12月8日,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次仁主持,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出席会议,召开了加查县旅游资源普查初稿征求意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曹勇,政府副县长丹增平措和县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加了会议。

首先由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汇报了加查县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合理开发利用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播放了加查县旅游资源宣传片。

其次由格桑次仁主持,召开加查县旅游资源普查初稿征求意见会议。会议中各参会人员,结合部门业务和加查县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第三方服务机构按照旅游资源普查相关标准,结合各参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进步修改完善旅游资源普查内容,确保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一是开展旅游资源普查,是实现资源保护和科学利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面查清和掌握全县旅游资源状况,进一步发现、拓展和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点)具有重要意义,并为旅游行业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二是会议肯定了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果,第三方按照旅游资源普查相关标准和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旅游资源普查成果,确保我县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多吉院士要求,一是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接好各部门完善基础资料,深入基层与群众沟通交流,挖掘民间故事,进一步完善充实普查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快噶尔东赞故居人文资源的挖掘和申报工作,噶尔东赞故居为主题,进一步加大加查旅游文化资源宣传力度,提升加查旅游资源吸引力和知名度,切实发展旅游产业。

格桑次仁要求,一是从政治的高度,认清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各部门齐心协力开展我县旅游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强抓机遇,国家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结合我县文化旅游资源,各部门积极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机遇,做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三是强抓落实,按照此次征求意见会议要求,积极抓好各项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完善旅游资源普查成果,高效完成我县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四是按照部门只能落实好噶尔东赞故居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