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举办第一期扎念琴公益性培训班

2023-12-25 09:57:47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为丰富全县干部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传统民族文化,不断满足全县干部群众个性化和多元化的业余生活需求,12月18日,加查县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县艺术团在排练场举办“传承古文化·塑造新人才”第一期扎念琴公益性培训班。

开班典礼上,加查县文化局局长田卫锋讲解了本次扎念琴培训的宗旨意义和目的,并对参训人员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大家遵守培训纪律,严谨笃学,为民族文化继承、发扬和传承作出贡献。

随后,扎念琴培训老师拉琼现场教授扎念琴理论知识,并从扎念琴的结构部件、置弦调音、拨弦按弦等最基础方面入手,采取由简到繁、循序渐进。

本次扎念琴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6名,培训时间为期一个月。扎念琴公益性培训班的举办对传统民族乐器文化传承与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让扎念琴的爱好者受益,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