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镇: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观念入民心

2024-01-08 11:42:10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近日,加查县加查镇党委书记扎西达杰带队深入全镇11个行政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扎西达杰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讲解宪法、民法典相关内容,重点围绕婚姻纠纷、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等突出问题进行讲解,以身边的真实案例释法说理。引导群众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逐步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言语亲民,增进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扎西达杰围绕有组织犯罪、电信诈骗、学生假期安全等群众关心忧心的问题,结合实际,讲解什么是网络诈骗、诈骗的各个类型、学生假期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安全生产知识等,运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向村民讲解各类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加查镇群众更加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农牧民群众如何行使基本权利,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基本权益的法律意识,给加查镇各村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