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加查要闻

加查县召开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

2024-01-11 10:07:23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1月8日,加查县召开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第9次(扩大)会议,加查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张聪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强基办主任张成主持。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临时党支部、驻村工作队长要认真履行责任,要承担起各自具体落实的职责,履行好协助责任,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驻村目标导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农牧区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积极帮助村(社区)“两委”想办法、谋发展,用好强基惠民工作经费,实施产业提档升级行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小切口、大效益”理念,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不断提高驻村工作质效。要坚持走进群众融入群众。按照“百日走村入户大调研”要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开展好驻村工作的根本标准,用好老办法,拿出新办法,通过在群众家中张贴工作队员信息牌、与群众互留联系方式、全覆盖走访了解摸排、经常性政策宣讲、促膝谈心“拉家常”等方式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了解掌握村民家庭的具体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坚决做到临时党支部书记走遍所在乡镇所有村,驻村工作队员走遍所在村所有农牧户,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台账。要落实管理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村(社区)。临时党支部要示范带头、具体负责、全程监督、严格管理。要严格落实全区基层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充分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沉痛教训,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驻村(社区)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经常性开展安全知识大教育、安全体系大提升、安全管理大行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政策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提高了驻村干部政策掌握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