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魏军辉、唐万森到加查县司法局视察调研

2019-05-07 12:29:56 来源:加查县司法局

4月25日,加查县委副书记魏军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唐万森到县司法局视察调研指导工作。魏军辉、唐万森实地走访了县司法局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办公室,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与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交流,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参加了座谈会。

魏军辉、唐万森全面听取了司法局近年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司法局当前面临的困难和2019年重点工作举措。

魏军辉、唐万森对司法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指出司法行政工作是群众性工作,是社会平安建设的兜底性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司法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能够不负众望,保证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有特色、有亮点,为全县政法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全面持续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中,唐万森勉励全局要戒骄戒躁,加强交流协助,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司法行政工作,他要求,加强政治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要讲规矩,更要讲政治规矩,要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增强凝聚力。“团结是力量,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县司法局作为政法队伍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务必要讲团结会团结,持续加强民族团结、班子团结、上下级之间的团结,相互配合,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营造想干事、会共事、巧谋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思想氛围、和谐氛围、创造氛围、环境氛围和廉洁氛围;研究突破重点工作。此次机构改革涉及司法局,今后,工作任务将会更重、责任会更大,司法行政工作作为政法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局上下务必多调查、多研究,思考怎么把司法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的原则,普法宣传工作要在解决农牧民群众缺乏的必要法律知识,法律保护意识欠缺方面着力下工夫。

魏军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司法行政队伍作为政法队伍当中的一员,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看到司法队伍充满斗志,感到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司法工作既是群众性工作更是党的工作,既是阳光工作更是良心工作,既要靠耐心更要靠热心。县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司法工作,专门为司法局配备了具有基层经验的、具有法律知识的工作人员。希望司法局全体上下紧紧围绕党的工作,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负组织重托,讲纪律、讲规范,永不停息,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展望未来,全面做好司法各项业务工作,多琢磨、多下功夫;希望司法局全体上下讲政治、增合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大的凝聚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前行;希望司法局全体上下满怀热情地做好司法工作,自始至终抓好安置帮教工作,要保证所有人员不托管、不漏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