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加查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李贤荣主持

2020-07-14 11:05:17 来源:加查县委巡察办

7月10日,加查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九届加查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加查县委书记李贤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金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桑次仁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对县政府办(外事办)、国安委办、公安局、藏语委办和信访局5家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发现问题精准到位,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要坏。各巡察组要把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的问题既要有辣味,又要精准画像。通过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移交、双责任、双公示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达到“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这轮继续坚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工作机制,从而进一步凸显巡察整改的政治性、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紧迫感。巡察工作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善于从政治上查找问题,分析情况,对5家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一些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及时将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分析问题根源、督促问题解决,并以专题报告形式通报行业部门或分管领导,为加查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守政治定位,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守政治定位,坚持巡察工作方针,突出巡察重点,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深化政治巡察,防止出现“巡察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的倾向,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力争做到“手持利剑激浊扬清、心系人民无私奉献、忠诚担当不辱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