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加查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1-07-17 11:26:58 来源:加查县政府办

7月16日午,加查县政府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2021年上半年廉政工作,研究部署全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次仁出席并讲话,在家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长,县(中、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就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顿珠罗布针对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纪委的有力监督指导下,2020年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开展各项工作中杜绝“涛声依旧”和“重复昨天故事”现象,希望新一届政府班子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加查县事业新局面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继续把“三更”教育标准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断提升廉洁从政的操守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第一责任,分管同志“一岗双责”,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把廉政纪律和规矩融入业务工作之中,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

要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聚焦自身法定职责、部门“三定”方案以及行业底线和属地责任,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加查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程序进行议事决策,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要继续提高行政效能。为官避事平生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把干事创业谋发展、抓落实、惠民生作为重大责任,在执行力上再使劲,下大力气整治为政不为,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要深入加强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山南市相关规定。驰而不息反“四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要认真抓好区党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抗疫精神、“三牛”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以过硬的作风将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系统整改、彻底整改,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