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边防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0-07-15 20:25:23 来源:山南网

7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山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委边防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边防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边防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边防工作、抵边搬迁和边境小康村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领导王德文、巴珠、格桑、刘志强、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和山南军分区副司令员毕良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守护好祖国西南边疆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山南是反分裂、反蚕食、反渗透斗争的最前沿,各级党政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边防工作的重大意义,牢记职责使命,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山南边境一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以坚决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寸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会议要求,要坚持军民融合发展,筑牢边防工作的政治基础、物质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寓军于民,广泛开展军民团结、共守家园建设活动。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项目规划、建设等各环节,积极争取、加强衔接,加大推动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军民共建共享。要加强抵边搬迁后续工作力度,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放心。

会议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百倍提高警惕,防控边境风险危机。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工作大局,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把斗争艺术与斗争策略相结合,既要有敢于斗争的胆魄,也要有善于斗争的谋略,深入开展反分裂、反蚕食、反渗透斗争。

会议要求,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筑牢守边固边的铜墙铁壁。按照“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要求,构建合力守边固防格局,细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确保“一个出不去、一个进不来”。各级党政组织要主动沟通、积极配合,主动支持边防工作,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各边境县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发挥各级群防群治组织作用,形成守边固边的强大合力。

隆子县、浪卡子县、错那县、洛扎县和市委边防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