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反馈会召开

2021-08-11 09:58:40 来源:山南报

8月5日,我市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工作第三方评估反馈会。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平措旺堆反馈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评估检查情况。市委副书记卓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主持会议,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会议。

卓锋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评估专家团队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和评估专家团队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评估专家团队工作作风严谨务实,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全面深入地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了专业、详细、科学的评估报告,提出的各方面问题都符合山南实际,提出的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民创部门、成员单位要虚心接受,深入梳理。对应第三方评估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度分析,查找清楚问题的根源,针对突出问题、领域、单位,针对民族团结的认同度和民族团结的作用,要进一步分析问题导致的原因,对第三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提出整改清单,狠抓整改推动、整改督导,确保问题一个不漏。要运用好评估报告的成果,各级民创部门、成员单位要多交流、汇报、请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丹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机制上存在的短板弱项,各级民创部门、成员单位要认真通篇梳理和学习第三方评估组作出的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评估检查报告,对第三方评估组提出的建议、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结合报告认真反思,确保补齐短板、做实亮点。民创办要按照要求,修改评估报告,并将评估情况报告市委、市政府。要尽快形成民创领导小组会议方案,找出第三方评估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并将整改任务报送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尽快拟定方案,围绕第三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举办县(区)和市直部门资料源的规范管理培训班,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工作第三方评估反馈会议的精神,确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