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与湖南农业大学工作组座谈

2021-09-03 10:23:31 来源:山南报

9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率领的工作组一行座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总领队杨昶,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参加座谈。

许成仓对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工作组向长期以来给予山南各项事业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的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省各族干部群众,以及湖南农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各族干部群众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了山南大力支持,大批援藏干部扎根雪域高原,艰苦奋斗、踏实工作,不仅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供了强大助力,也为山南各族群众带来了新技术、新理念、新思路,培养了大批当地人才,发挥了非常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许成仓向工作组简要介绍了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在西藏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西藏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进一步提高了西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对西藏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精心的指导。当前,山南与全国、西藏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踏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成仓表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必须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总要求,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在青稞增产和基因保护,有机蔬菜种植、包装、运输和存储,藏鸡、藏猪和牛羊养殖,饲草种植,苹果、葡萄、核桃等高原经济林木种植和产业链延伸,城市园林规划设计,边境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

许成仓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双向交流、经常往来,开展广泛合作沟通,共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邹学校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一定加大对口援藏工作力度,在人才培养、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山南的合作,为山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