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民主生活会

2021-09-09 09:53:35 来源:山南报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9月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检视区党委巡视组发现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许成仓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推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认真作了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次仁平措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党组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标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明确目标、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次仁平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四个能不能”作为对党忠诚的直接检验,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经济工作的领导,对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毫不迟疑地执行、千方百计地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主动担当负责,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促,以干事担当履职尽责、彰显价值。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以党性原则修身律己,视严管为厚爱,以监督促自律,加强分管领域干部队伍建设。要不折不扣强执行,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强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要持之以恒抓廉政,在承担主体责任和严履“一岗双责”上狠下功夫,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政府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运用成果促转化,把巡视整改与推动经济工作统筹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