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查县召开乡镇、村电商物流服务站协调研讨会

2019-04-15 10:44:50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为了拓展乡镇、村电商物流服务站信息服务业务、服务领域,使之兼而成为遍布乡镇、村的三农信息服务站,真正使三农服务落地,使农牧民成为电商物流服务站的最大受益者。同时也为了丰富站点的公共服务职能,增加站点盈利,提高站点负责人的积极性,推动站点发展,4月2日,加查县召开乡镇、村电商物流服务站嫁接服务业协调研讨会,副县长黄勇主持会议。县商务局局长张文学、副局长宗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南市分公司营销部经理杨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加查县分公司总经理王志刚、电商中心工作人员,加查县农电服务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加查县支行、人保财险加查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加查电信局、加查县移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勇表示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拓展乡镇、村电商物流站点的公共服务职能,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最大的服务,让老百姓不出门就能享受公共服务。同时,为了更好的的促进乡镇、村电商物流站点的惠民服务,希望各个企业可以把相关业务嫁接给电商物流服务站,把服务送到最基层老百姓的家门口。

接下来,各个企业分别就自己能够提供的优惠政策和服务发表了看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南市分公司负责人杨梅表示,邮政储蓄、邮乐购已经布置到24个村级站点,希望站点能够丰富功能,增加站点盈利,提高站点负责人的积极性,推动站点长远持久发展;加查县农电服务公司表示全县74个行政村已经全部通电,农电全力支持电商发展,计划下一步在各电商物流服务站推广微信支付缴电费,希望能够推动站点发展,便民惠民;农业银行加查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农行下一步将通过手机银行实现党费、电费上缴,通过在电商物流服务站推广农业e管家,实现线上线下运营推广,推动站点的多元化发展;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加查电信局、加查县移动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全县74个行政村现已全部通网,每个乡镇都建有营业厅,计划进一步推动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实现电信、移动宽带、手机话费缴费,实现便民便捷服务,给站点负责人一定的提成;人保财险加查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主要提供政策性保险和提供少量的商业保险,下一步计划在电商物流站点推广适合农牧民群众的保险。

黄勇要求,各个企业尽快拟定相应的政策、优惠提成,由电商中心牵头促成各个企业和电商物流服务站点的合作,将各个企业的业务嫁接到24个村级站点,丰富站点的功能,增加站点盈利,提高站点负责人的积极性,推动站点的长远持久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