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政府副市长江嘎一行在共康村调研指导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2022-06-13 12:35:40 来源:政府办

68日,市政府副市长江嘎率市政府办、交通局、易地扶贫搬迁办、江南矿业,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联系点加查县冷达乡共康村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次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江嘎听取了加查县、措美县、曲松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共康村集体经济、扶贫产业项目、高校毕业生就业、群众持续增收等情况。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查县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有效推动了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江嘎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要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使命任务,总结好经验做法,利用好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环境优势,解决好不足和短板。二要厘清思路。要深刻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点任务,发挥好党委、政府引领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旅游业、农牧业发展力度,激励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财富、增加收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推动共同富裕。三要脚踏实地。要立足实际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让群众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加强技能培训,依托现代科技,壮大经国林、养殖业等产业,确保群众可持续增收。四要多措并举。要落实落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党委政府、帮扶单位、支援企业的自身优势作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让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甜美。

冷达乡政府、共康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交通局、人社局、旅发局参加座谈会,并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