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加查 > 城市建设

浪卡子县城镇建设稳步推进

2019-01-15 21:23:00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浪卡子县城镇建设稳步推进

2018年,浪卡子县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县城总体规划、乡镇和村庄规划不断优化,城乡规划体系不断健全。

(一)县城功能形象稳步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财政异常紧张的情况下,统筹整合城建资金、积极争取援藏支持,完成县城给排水工程,加快推进县城供暖、供氧工程,全面实施县城功能提升和风貌改造工程,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提升了高原旅游城镇的精神气质和外在形象,创造了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二)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边境小康村建设、危房改造工程扎实推进,71个村(居)基层政权建设项目有序实施。稳步推进“水电路讯网、教科文卫保”十项提升工程,加大邮政运输班次频率,大力实施村村通邮项目,新增通畅里程94.8公里,新增通达里程56.52公里,交通通达率100%、通畅率67.3%,完成79个村(居)邮站建设,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全面落实,路长制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物资筹备库、县级农牧业防抗灾物资筹备库等项目全面完成,农牧业防抗灾能力不断增强;一大批通信光缆和基站建成使用,基本实现村(居)网络信号全覆盖;有效解决电网薄弱、电压不稳等问题,实现了县域供电全覆盖。

(三)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基本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羊卓雍措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绿化工程全面实施,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927亩,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基本消除,开展4300米至4700米树木科学试种工作。生态保护红线、畜禽禁养区、粮食功能区、基本草原划定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基本完成,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全面落实,路长制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完成,县城垃圾填埋场委托第三方有序运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自治区级生态乡(镇)、村(居)分别达到4个、6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