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加查 > 特色产业

加查县文化局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加查县木碗制作技艺进行原材料 验收

2019-12-31 15:54:06 来源:加查县文化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推动我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加查县木碗制作技艺的发展。6月24日,加查县文化局副局长次仁卓嘎带队深入冷达乡仲沙村精鑫木碗合作社对该项目进行原材料的验收。

验收现场,次仁卓嘎实地察看了购买原材料的形状和质量,详细询问了原材料的单价、购买的数量以及原材料花费的费用,核实了购买原材料的费用是否在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及标准内,并详细了解了对木碗技艺进行创新,研发新产品情况。

次仁卓嘎对该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加查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发利用经费使用目标责任书》的要求购买的原材料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项目负责人要把资金用到位,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不挪作他用;二是项目负责人要多与现场的师傅交流,确保研发新产品的多样性;三是该项目要通过培训,必须研发出新工艺新产品,对于研发的新产品,要合理生产,要投入市场,看是否畅销;四是项目要在约定的时限内有条不紊的推进,不要赶时间,不要追求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