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加查>援藏工作 > 援藏成就

“宜加一家亲”研学团满载而归

2021-05-19 10:10:19 来源:湖北省援藏工作队

5月18日中午,带着满满的收获,西藏加查县中学赴湖北宜昌“宜加一家亲”研学团40余名师生走下大巴车,重新踏入熟悉的校园,结束为期10天的研学之旅。

▲“宜加一家亲”研学团回到校园。

▲加查县委常务副书记、宜昌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龚海波与同学们一起重温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之旅中,研学团成员分别前往葛洲坝、三峡大坝、屈原祠、昭君故里、车溪等地开展研学。

在葛洲坝,他们乘坐游轮缓缓通过船闸,亲身体验“水涨船高”。在三峡大坝,壮观震撼的泄洪场面,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国重器的实力,不时发出惊叹。

▲研学团成员在葛洲坝船闸感受“水涨船高”。

在屈原祠和昭君故里,同学们着古代服饰、学古代礼法、观古代表演,沉浸式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厚重与灿烂。

▲在秭归屈原祠前合影。

在秭归县屈原祠着古代服饰感受中华文化和礼仪。

在车溪景区,研学团一行受到同为少数民族、同样能歌善舞的土家族儿女热情款待,嘹亮的土家山歌、鲜艳的民族服饰、极具特色的文化展馆,深深吸引了这批藏族“丁真们”。

▲在车溪景区感受土家族文化。

整个研学之旅,同学们纷纷感叹“难忘”“太开心了”“不想走”。

次旺尼玛同学表示:“我和宜昌三中的同学们一起上了节地理课,我们四人小组还在三峡大坝举行的活动中拿了冠军。”

次白同学说:“宜昌城濒临长江,很美丽,宜昌人民也很热情,对我们照顾得很好。车溪土家族让我很惊讶,因为他们会哭着办喜事,笑着办丧事,让我切身感受不同民族的不同风俗。”

研学团参观宜昌海底世界,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

随团教师其米益西认为,这次是一次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之旅,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大国重器,体验了高科技,了解了屈原祠、昭君故里背后深厚的中华文化,在开拓视野、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宜昌人民的爱,学会了感恩和互助。

师生们均表示,要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使者,学好本领,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