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加查>援藏工作 > 援藏图片

多方援藏

2019-04-10 21:43:24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一)加查,高原水电之都。沿雅鲁藏布江加查段三座大型水电站跨江而卧,装机容量51万千瓦的藏木水电站、正在建设中36万千瓦加查水电站以及拟建32万千瓦的冷达水电站,其密度和装机总容量在整个西藏自治区独一无二。宜昌,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葛洲坝、三峡水电站等水电工程所在地。同时也是电力人才富集地。因为水电,宜昌、加查两地越数千里结缘。一批又一批的电力人才不畏气候巨大差异,从宜昌奔赴雪域高原,历经多年艰苦奋斗,把电力输送到了加查每一个角落,在这方热土构建现代化的输配电体系,他们用新时代电力人的才气、决心和勇气在雪域高原书写着两地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二)11月26日至30日,加查县17所中小学校(园)师生陆续收到了渴慕已久的精神食粮——宜昌市教育局组织,宜都、枝江、当阳、夷陵、西陵、伍家岗、猇亭等区县捐赠的共计12529册图书,并于30日下午举行了“宜加手牵手、千里传佳书”图书捐赠仪式及宜昌——加查友谊图书角授牌仪式,加查县中小学校(园)长、图书管理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三)9月24日,安徽省“筑梦移动课堂”公益行组织一行来到加查县,联合共青团加查县委员会赴乡镇小学、幼儿园开展捐书、支教等公益活动,县委常务副书记向军出席活动。安徽省“筑梦移动课堂”公益行组织开展捐书、支教等各类公益活动8天,捐出科技、益智漫画、中外名著、教辅用书等120余类共20000多本书籍,使用颜料、画纸等画材10余种共800余份,累计授课10余场,参与学生达400余人,参与教师约30人。

(四)“医学理论更新速度很快,自觉更新医疗知识,就是对病人负责任。”妇产科有三名年轻医生,孙琴花把自己这股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传递给她们,在日常诊疗中传授,定期讲课,定期组织考试,有针对性的传授医疗知识,在科室内保持讲课学习的节奏,孙琴花认为,实用、实际的知识才能让这些年轻的医生有实际收获,最直接的也是让患者受益。同时,制定科室规范管理制度,让科室执行规范流程,提高诊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