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加查>援藏工作 > 援藏新闻

湖北宜昌代表团赴加查县考察援藏工作

2019-04-16 17:32:47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近日,宜昌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山南市加查县,考察宜昌市10年来援藏工作情况,衔接后期对口支援工作,并向加查县提供援助资金780万元,宜昌市向加查县对口援助资金300万元,宜都市、枝江市、当阳市、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猇亭区、宜昌高新区分别向对口支援乡镇援助资金60万元。

据悉,2007年,宜昌市开始对口支援加查县,10年来,宜昌市共选派援藏干部4批次23名、短期专业技术人才58名,落实援助资金和物资约1.53亿元、建设项目33个,为加查培训培养各类干部人才500余人,有力促进了加查县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了两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双方还就加强交流合作等事项举行座谈会。会上,代表团领队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湖北宜昌与西藏加查两地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巩固援建成果,创新援助措施,完善援助机制,加快加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宜昌市人民政府迅速制订出台《宜昌市对口支援加查县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工作任务路线图、时间表,制订具体计划、方案,继续实行宜昌市党政部门对口支援加查县党政部门、部分县市区对口支援加查县各乡镇、部分医院对口支援加查县人民医院的“双向全覆盖”工作模式,不断加大系统援藏工作力度,围绕加查县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三项重点,在畜牧、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与加查县全面对接。发挥宜昌食品、医药、电力、旅游等方面的技术、人才优势,深化与加查县的产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考察期间,代表团慰问了宜昌市第四批援藏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参观了加查经济社会发展图片展和宜昌市援助加查10周年图片展,观看了《宜昌对口援助加查十周年专场演出》,考察了宜昌市援藏工作队助力加查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