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企业服务

加查县工商局大力推进便民行动

2018-08-15 18:24:16 来源:加查县政府办

近年来,针对开办企业准入难、门槛高、环节多、效率低、期限长等突出问题,我局认真落实简政放权各项措施,降低门槛,有力激发了百姓投资创业热情。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企业开办时间方面,对于提交材料齐全者、各项前置审批均达到要求的,在5个工作日完成全部注册登记流程。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流程,由开办者在工商全程电子平台进行名称自主申报,在纸质营业执照和电子营业执照之间二选一,免去提交纸质材料的麻烦,实现足不出户、最多跑一次的创新举措。具体问题有多数群众并不熟悉外网登记流程甚至上网基本操作,对在网络提交身份证号码等私人信息存在忌惮情绪,还是会进行多次折返跑。

监管方面,依托西藏自治区工商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系统全县市场主体进行统一随机摇号抽取,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做到监管公平公正目前已开展共计两批随机抽查监管,共抽取市场主体51户,在随机抽取并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有7户,针对随机抽查结果发现案源并立案督查的1起。具体问题有双随机监管与市场主体监管必须实现全覆盖一定要达到规定的监管频次之间存在较大矛盾,基层人员疲于应对。

减证便民方面根据《工商总局等十三部门关于推进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的意见》(工商企注字〔2018〕31号)、《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藏政办发〔2017〕104号)精神,自2018年6月30日起我局已开始实施创业投资企业备案、粮食收购许可证等“三十三证合一”改革。具体问题有面对双告知事项,基层窗口登记人员要掌握海量的后置审批告知专业知识告知不齐全又造成办事群众后置审批部门之间的来回跑,甚至成为直接投诉工商部门未一次性告知的导火索,增加窗口人员履职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