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企业服务

县工商局扎实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及三月综治宣传月宣传活动

2019-03-18 17:46:56 来源:加查县工商局

根据市局及县综治办要求,为迎接2019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做好三月综治宣传工作,加查县工商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职能作用,在全县范围内认真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以通过LED屏宣传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呼吁广大商户保护消费者权益,对前来办事群众进行普及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选取2018年我局典型案例进行消费警示;突出“网络市场监管”、“电商维权直通车”、“格式合同专项整治”、“打击侵权”、“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等亮点。

二是通过制发宣传单、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和打击传销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并向大家普及双联户优惠政策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便民利民优惠政策,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宣传人员还耐心为群众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对群众疑虑答疑解惑。

本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人员2/次,悬挂横幅1条,设立咨询台1个,散发宣传单3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10余次。宣传人员通过开展此次宣传,向广大群众答疑释惑,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维权氛围,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我县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